Saga

Wx: saga_jeanne
欢迎互联网同好加weixin

需要注意的交互细节——no.16

关于响应式动效的一些话:

其实现在动效还是蛮流行的,dribbble上好多大神用AE做出酷酷的效果,BUT...做到app上的其实蛮少的。

其实AE上实现的真的做到app里还是有蛮大距离的。

有段时间自己对响应式的动效很感兴趣,这里就分享一些关于那个的经验吧。

响应式动效是指把用户输入的一些参数(一般是手指在某个轴的位移)映射到一个界面元素的动效(比如当年微信还有下拉小视频的时候,慢慢下拉会出现的那个眼睛)... 一般简单的就是映射到元素的位置,大小,透明度什么的,而且常见的映射方式也都是线性。

但是,如果要做的好玩,可以映射到贝塞尔曲线的参数(比如qq那个拖动红字提醒消失的效果),可以映射到stroke end,来实现拖动时候慢慢画完一个图形。还可以不用线性映射,用些二次函数,指数函数什么的,可以实现很好玩的东西(自己以前做过一个一堆头像滑动慢慢叠加在一起的效果,就用了个二次函数映射)。

用quartz composer可以很方便地尝试这些响应式动效。个人也认为这些动效比点击一下播放一个小转场地动效有意思的多,也应该有更多玩头!

如果有必要,感觉可以写一些quartz composer的教程,就是不知道有没人要看>  <

评论 ( 6 )
热度 ( 7 )

© Sa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