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

Wx: saga_jeanne
欢迎互联网同好加weixin

关于LOFTER的改变,说说心里的话

首先,我觉得自己是站在一个很久以前就看着LOFTER长大的角色来写这些。也是站在自己是现在LOFTER一员的角色来写这些。


大家都觉得曾经的LOFTER很美好,的确,我也这么觉得。那时候我们只需要考虑用户体验,只需要考虑怎么服务用户服务的更好,我们可以去做自己喜欢的设计,让LOFTER成为一个逼格满满的app。


但是那份美好会麻醉人,让自己觉得我们很成功...然而有一天你总会清醒,清醒地认识到自己是在一家公司,而不是一家慈善机构...上面的人不会给予你那么多资源去做一件无法赚钱的事情。然后,看到的就是越来越多的人去做其他的事情,越来越多的人离开LOFTER团队。原因么...因为没人觉得轻博客能在中国赚到钱。所以,我们看到点点,新浪Qing一个个不再维护...


有一天和一个做倩女的同事聊天,说到其实我们都赚够钱了...所以可以选择做自己喜欢的产品,喜欢的事情,然而为产品写代码,做设计的同学,对他们来说不管什么产品都只是一份工作,他们希望的是能通过这份工作买房买车...这才是这个社会的现实。所以,我们不得不为了他们考虑,让他们能赚到钱...


如果是我自己,我也好想fuck商业化,想继续做一个只是一心想着为用户服务的产品。但是这样,你永远无法在网易要到足够的资源,永远只是一个悬崖边的产品...因为上面的人不感兴趣,你又无法提供一份好的营收报告。


我们不得不改变才能坚持下去LOFTER,或许大家都知道改变中一定会得罪一些老用户,但是我们还是不得不做,因为至少我们希望LOFTER还能存在着,不会真的变成一个无人维护的产品,不会真的变成一个小红书。


错误的地方,我们一定会听到,也一定会改。希望理解的人能一起走下去就好。就像一个朋友说的,重要的不是会离开的人,而是能吸引的人吧。


不知道如果有人看完是会骂,还是怎样...


都好,我只是想继续坚持LOFTER这份喜爱。但是我也明白,最重要的是走完这条能让团队养活自己的路。


或许因为LOFTER是自己设计的第一个产品吧,虽然离开过,但是还是会一直爱他。

评论 ( 146 )
热度 ( 160 )

© Sa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