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

Wx: saga_jeanne
欢迎互联网同好加weixin

感觉是一本好电影

a Tranquil mind:



影片名字很文艺,

Like Sunday , Like Rain


女主是Gossip Girl里的Queen B, Leighton Meester。

我的第一部美剧。


看完后,

内心觉得淡淡的,暖暖的,很满足。


影片从两个人相似的独立生活驶入,画面孤独而美好。

尤其是Reggie泡在浴缸里,没有任何表情地,习惯成自然。


我想,

初见时,E对R的不强迫,是他们握手的缘由。

因为理解,所以感觉到舒服,愿意与之相处。


R小孩的身体里,住着一位绅士,

他对E的关心,恰到好处,

不殷勤,不会让人觉得尴尬。

对司机或其他人的方式,也是充满人情味儿。


我们会遇见很多人,遇见很多风景,

但难得的是,能够遇到理解。

陪伴亦然。


陪伴的长短与深浅,本质来讲并无联系。

人生路漫漫,

清晨的露珠草地,午后的阳光街头,夕阳的霓虹巷口,

寂寥无人也好,车光飞速也罢,

不变的,是你自己的身影。


他们相伴彼此的孤独,短暂的温暖。

Eleanor对Reggie说,一年后你就会忘了我。

她知道他不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小男孩,

他的心理年龄,比许多成年男子更成熟稳重,更细腻体贴,

但她也明白,再深切,也皆为生命过客,路要自己走。


“不是所有感情都能够被命名。”

分离时,R抑制不住地留下眼泪,

他说,“真的很难相信我和你只相处了几个月,感觉我像认识了你一辈子。” 

而最后的那一吻,包含了许多感情。


影片最后,两个人又都回到了最初的孤身一人的画面,

但又在演奏同一支曲子,R谱写的Like sunday , like rain

似晴天,似雨天。似相伴,似分离。





评论
热度 ( 66 )

© Sa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