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

Wx: saga_jeanne
欢迎互联网同好加weixin

几个交互设计问题

回答几个问题:

1. 如果没有任何移动端交互设计经验的交互设计师想开始设计移动端要怎么开始?

看书的话,去看下《移动应用UI设计模式》即可。动物书还是很不错的工具书(封面是一只鸡)。另外,就是看经典app呗。im看微信/易信/陌陌。社区看看微博(够负责)。新闻阅读类的网易新闻。总是经典app去临摹几遍就知道大致的布局规范了和模式了。另外就是可以看看一些小众app,appstore很喜欢推荐,里面有不少创新的uI模式。(不过要慎用)

2. App和pc交互设计的区别?

核心区别有两点吧,一是app的屏幕永远那么大,而pc可大可小。所以app里我们想的总是如何充分利用空间,有时候不得不舍去一些不重要的元素,放到下一级页面。而pc则不会做太多页面,而在一些角落里放一些不重要的东西。二是app用手操作,而pc用鼠标。所以app的交互区域会偏大,且以块为主,而且有不少手势的隐藏操作(比如swipe,长按等等)。而pc则更多元,可以是块也可以是文字,而且pc的操作区域也不大限制与大小,因为鼠标更容易精准点击。(ps:没什么好坏,都要做的)

3. pc的设计规范问题

这个我也不知道pc有什么规范呢...实在是太自由了。或许更多的规范来自于人的阅读习惯吧,比如从左到右,从上到下。只要符合人看东西的习惯就好了。剩下的大可以发挥创意了。


评论 ( 3 )
热度 ( 18 )

© Sa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