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

Wx: saga_jeanne
欢迎互联网同好加weixin

让年轻人轻松地装好B

忘记这句话是谁跟我说的,不过他当时形容的似乎是锤子手机。那个友人非常讚赏老罗的一点,就是他提出的这个概念吧。

让年轻人轻松地装好B

现在再去看这句话,竟然觉得这是一个做产品很高的境界。

这句话有三个keypoint。第一个是年轻人。这个不多解释了,年轻人毕竟是最喜欢发声的一个群体,不管是在互联网上还是现实生活中,他们都更善于表达自己。当年纪大了,包袱多了,很多话不是那么容易说出来的,所以年轻人=更容易传播你的产品。

然后另外两个就是轻松和装B了吧。

我觉得他们是一对矛盾体...装B往往不太轻松...

for example... 开保时捷上班自然是一件可以装B的事情,但是买一辆要付出太多费用。所以这个B装的很不轻松。

不过也有不少好产品能让人轻松地装B。

首先我觉得就是小米吧,iPhone无疑是可以装B的,不过对于年轻人来说价格还是贵了那么一点点。(虽然比当年的Vertu好太多太多了)小米在UI,在品牌包装上的用心,无疑给了年轻人装B的资本,而且亲民的价格也是让装B轻松了不少。

另外就是网易云音乐。一直觉得QQ音乐是轻松的(各种口水歌,好亲民),虾米是装B的(好高好高),但是只有云音乐是可以轻松地装B的(不那么难懂,但是又不口水,比如各种好听的英文歌什么的)。所以他现在好火。

太装B的产品会显得曲高和寡,有个自己还挺喜欢的产品叫Mono,就给我这样的感觉,太高了,可以装B,但有些不那么轻松。

太轻松的产品又显得太low,很难让年轻人太主动去分享。比如有个叫快手的产品,用户体量及其可怕,但是却觉得不容易出口碑,属于自己没事偷着乐的产品。

或许近来经常会看到知乎的分享就是因为知乎绝对也是个能轻松装好B的产品。(内容没那么遥远,又可以显得我勤奋好学。现在的知乎比最早的时候接地气多了)

其实再简单点说,就是“中端市场”吧。中端有足够的用户基数,也很容易形成好口碑和好品牌。(其实我觉得奔驰,宝马,奔驰卖的最好的都是中端那部分)不过中端也极其难做...因为单方面追求平民化,或者单方面追求高端都不难,而中间却很难把握,非常考验掌局者的操盘能力。而或许要做好中端市场,可能“让年轻人轻松地装好B”就是一句可以作为理念地话了吧。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Sag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