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ga

Wx: saga_jeanne
欢迎互联网同好加weixin

需要注意的交互细节-no.2

今天要写什么呢...讲下关于iOS7开始加入的原生返回手势吧。

从屏幕外划入返回的手势其实和滑动切换tab是不冲突的,苹果是会判断成两个手势的。不过有些app会自定义滑动返回的手势,那就很有可能会有冲突问题了。(想说现在的LOFTER也有这个问题,可惜没空改...555)所以还是强烈建议用系统原生的返回手势,好像是某个viewcontroller自带的。

ps:曾经这个手势有个和透明顶栏的冲突问题,所以现在易信的朋友圈个人页面还不支持这个返回手势,不过看到qq已经修复了,应该是苹果已经修复了吧>  <

再ps:android就不要加这个返回手势了,很不android的做法,毕竟人家是有物理返回按钮的好吗!

再再ps:其实核心在于,侧滑返回还蛮容易和侧滑切tab冲突的,会有一些怪怪的效果(当然也是可以忍啦,只是我比较强迫症...),不过如果没有侧滑切tab的用例,可以加上返回手势(即使是android),不过在切tab和返回两个手势中,在android上私以为还是切tab优先级更高些(常被android用户吐槽不能滑动切tab...)。

最后一点:这种通用手势最好还是全局统一哦,最奇怪的是——突然一个页面不能滑动返回了...555...我的易信朋友圈

评论 ( 5 )
热度 ( 9 )

© Saga | Powered by LOFTER